跳至主要內容

第49期 (4/2022)



目錄

  • 新一屆社會工作者註冊局成員簡介
  • 焦點資訊
  • 工作簡報
  • 社工持續專業發展活動或課程
  •  

    新一屆社會工作者註冊局成員簡介

    主席的話

    Ng Yut Ming今屆社工註冊局人材濟濟。民選成員的選舉,共收到6,521張有效選票,投票率高於上屆。在2019年底的新冠疫情及社會氛圍下,仍有眾多社工投票,反映了社工對有意義及能作出真正影響的選舉,是會投入參與的。當選成員的背景廣泛多元,有來自學院社工老師、前線社工和中層管理督導;也有任職傳統社福機構、非資助團體及國際非政府機構。全體得票由貼近五成到七成七,反映社工對民選成員的認同和寄望。

    政府對註冊局亦十分重視,今屆突破了過去不成文的委任類別,例如以往有成員來自服務使用者組織或社會福利署社會工作助理職級,今屆並未見到,代之是在政治架構中有所參與的人士,每位都份量十足,可見政府的厚望。

    註冊局的職能,主要在於制訂註冊的資格標準及處理有關的註冊事宜,並監察社工的專業質素,最終達至保障服務使用者及公眾的利益。身為主席,我樂意與所有來自不同背景的民選及委任成員交流合作,適當汲取社工、服務使用者及社會各界的意見,令註冊局在履行其法定職能之餘,整體朝向「實踐社工價值, 秉持社會公義,堅守註冊自主」的方向邁進。


    註冊局及各委員會/工作小組的成員名單 

    任期由2022年1月16日至2025年1月15日止的註冊局成員及各委員會與工作小組名單如下:

    註冊局全體成員

    伍銳明博士(選任成員)(主席))
    何詩敏女士(選任成員)(副主席)
    陳國邦先生(選任成員)(義務秘書)
    吳錦華先生(委任成員)(義務司庫)
    呂少英女士(委任成員)
    林昭寰博士(選任成員)
    范凱傑先生(委任成員)
    陸鳳萍女士(選任成員)
    單日堅先生,S.B.S., C.S.D.S.M., J.P. (委任成員)
    黃燕儀女士(社會福利署署長代表)
    黃錦娟女士(選任成員)
    歐楚筠女士(委任成員)
    黎汶洛先生(選任成員)
    鍾威麟先生(選任成員)
    羅詠詩女士,B.B.S., J.P. (委任成員)

    行政事務委員會

    陸鳳萍女士(主席)
    伍銳明博士
    呂少英女士
    何詩敏女士
    吳錦華先生
    范凱傑先生
    陳國邦先生
    單日堅先生,S.B.S., C.S.D.S.M., J.P.
    黎汶洛先生
    歐楚筠女士
    鍾威麟先生

    專業操守委員會

    黃錦娟女士(主席)
    呂少英女士
    何詩敏女士
    吳錦華先生
    林昭寰博士
    范凱傑先生
    陳國邦先生
    陸鳳萍女士
    單日堅先生
    黎汶洛先生
    歐楚筠女士
    鍾威麟先生
    羅詠詩女士

    學歷認可委員會

    林昭寰博士(主席)
    伍銳明博士
    呂少英女士
    陳國邦先生
    黃錦娟女士

    「紀律研訊案例彙編」編輯專責小組

    丁惠芳博士(召集人)
    伍銳明博士
    林昭寰博士
    陳國邦先生
    倫智偉先生
    鄒碧紅女士

     

    成員自我介紹

    何詩敏

    大家好,我是Toby 何詩敏。作為其中一位民選委員,想藉此多謝各位關心註冊局的社工踴躍投票。感謝大家信任和支持。對我來說,社工應該堅守社會公義的意識,捍衛生命權利一直深深刻在心中。社工從來不是一份工作,而是我們的專業、生活。

    在過往不同範疇的工作中,深信與服務使用者同行,即使面對逆境,亦可以為自己爭取應有權利。在不同環境中,與他們一起發現生命的美好及強大。以己之身,提醒保持良善及希望的重要。

    希望透過註冊局委員的身份,與其他成員一起好好緊守社工的專業及原則。


    吳錦華

    作為資深執業會計師,很榮幸獲委任並當選為註冊局的義務司庫。

    多年來,透過出任獎券基金諮詢委員會、整筆撥款督導委員會成員,以及參與不同工作組,如社署的檢討監管公開慈善籌款活動工作小組及社聯的為低收入劏房住戶改善家居援助計劃等,以自身專業知識,服務於社福界別及社會上有需要的群組。期望未來三年,在這個新的崗位上,能與各註冊局同工及其他不同界別的賢能相互合作,為註冊局財務狀況作出監察及提供改善管治意見,為社福界繼續作出貢獻。


    陳國邦

    大家好,我係陳國邦,1992年社工畢業。年少時受惠於青少年服務,對當年領我成長的青年工作者深存感激,到社工求學時就認識到這是社工的本質和初心。畢業後,以他/她們為模,以所學為基,從事兒童及青少年工作至今。上世紀九十年代出道初期,有段要擺脫庸俗實踐的經過,我從此就謝絕陳sir的稱謂,以邦sir自介,小名流傳至今。

    感激各位社工的支持,令我能以選任成員的身份加入社工註冊局。當了社工近三十年,我願藉這趟在註冊局的服務,為每一代社工,各個崗位的社工締結希望,實踐專業,以帶來公義、仁愛和互助的社會,並以社工同行砥礪專業水平,秉承專業傳統,造就專業創新,保障服務使用者和公眾最大福祉。

    為預備註冊局的工作,這半年我與不少業界的社工和老師交談,了解到大家的關注。我因而加入了註冊局下的專業操守委員會及學歷認可委員會,望能更有效跟進各關注事項。另外,我亦以註冊局義務秘書的身份加入了行政事務委員會,為註冊局的整體事務上的持續進步及透明化出一點力。未來的日子,願繼續得到各位的支持!


    歐楚筠

    本人從事銀行業超過三十年,是一名財務策劃師,多年來參與社會及地區工作,包括政府及社區的不同委員會及服務單位。我現為房委會,獨立監察警方處理投訴委員會,監管釋囚委員會和促進殘疾人士就業委員會委員。而剛卸任的則有整筆過撥款督導委員會及優化整筆撥款津助制度檢討專責小組。我由此有機會認識與社會福利有關的制度與工作。我今年很榮幸獲委任為社會工作者註冊局委員,我希望以多年的專業工作及跨界別的經驗,協助推動註冊局的工作,並提升香港社工的專業形象。


    范凱傑

    本人為執業大律師、仲裁員、認可綜合調解員,亦是海南國際仲裁院院長,現為青年發展委員會、旅遊業監管局、禁毒常務委員會、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委員會等委員會與法定機構成員。我雖然出身法律界,但心繫社福界,多年來與社福界結下不解緣,有幸在不同社福機構擔任管治或顧問的角色,現為粵港澳大灣區社會服務專業聯盟董事、香港社會工作人員協會理事、明愛社會工作委員會委員、明愛院舍服務顧問委員會主席、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社會服務委員會委員、匡智會服務管理委員會委員、香港善導會服務發展委員會委員、香港紅十字會人道教育顧問以及香港單親協會義務法律顧問。本人十分期待能夠憑藉過往法律執業以及廣泛參與服務機構管治的經驗,為社工註冊局的工作,以至社工專業發展與專業質素提昇,貢獻一分力量!


    黎汶洛

    大家好!我是黎汶洛,Oscar。 

    首先作為民選的委員,藉此衷心感謝4,457名註冊社工的支持,本人定必按照現行法例,所賦予註冊局成員之權力,履行相關職務。

    本人畢業於明愛專上學院社會科學(社會工作)榮譽學士,現時於香港天主教區侍奉,專責基層服務及社會福利發展。同時,本人義務擔任多個社福機構、教會團體和制服隊伍委員,透過社會服務及政策倡議,實踐福音精神,推動社會公義和關愛文化。

    踏入新一屆的任期,本人會持續推動業界發展、保障服務使用者權益、捍衛社工價值和尊嚴。例如以中立持平的態度處理每宗與社工專業操守投訴個案、肯定及認同經廣泛諮詢的《註冊社會工作者工作守則》修訂成果。


    林昭寰

    林昭寰博士現為明愛專上學院湯羅鳳賢社會科學院副教授,曾於香港大學及香港理工大學任教。肄業於香港中文大學新亞書院 (哲學系),香港大學 (社會工作碩士),英國伯明翰大學 (社會科學碩士、哲學博士 [社會政策] ),羅馬宗座傳信大學神學學士 (Magna Cum Laude)。

    曾任職社區發展工作、青年中心、社會福利署感化主任及醫務社會工作 (精神科醫院)。

    研究範疇包括:社會工作哲學、社會福利發展,毒品問題等。著作有多篇學術論文,及《社工何價:專業沈思》(與朱志強合編)一書,深入分析社會工作的核心價值、發展與變遷,更透過剖析它的道德及政治實踐的本質,討論當代社會工作的困惑與盼望。

    成為註冊局成員後,希望能夠更多關注文憑社工的進修機會、提升社工課程質素、支持年青社工的聲音入局、勇於表達業界聲音,堅定專業自主。 


    羅詠詩, BBS, JP

    大家好!本人為註冊會計師,從事旅遊業超過二十年。多年來參與多項有關青年事務與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育的社會服務,過去六年亦曾擔任社會福利諮詢委員會委員。現在擔任前任行政長官及政治委任官員離職後工作諮詢委員會、輸入優秀人才及專才諮詢委員會、博物館諮詢委員會與灣仔區防火委員會之委員,亦是 2021 年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委員、嶺南大學榮譽諮議會委員,以及大坑火龍文化館常務副理事長。對於本年獲委任為社會工作者註冊局成員,深感榮幸,期望能發揮多年積累的社會服務經驗,克盡己任,跟各界賢能與專業社工,攜手推動註冊局的工作,提升社會工作者的專業認同與服務質素,從而進一步保障服務使用者與公眾的利益。


    呂少英

    大家好,我是呂少英,是第二度出任註冊局的委任成員。作為社工,我希望能以專業角度,以不偏不倚的原則履行規管和保障社工質素的工作。雖然人心在疫情和社會變遷影響下容易變得虛怯,而社工在這大環境裡也非絕緣;然而,我希望社工們仍能把持『人擁有改變向好的心懷和能力』的信念,協助服務對象重拾對生命和前路的掌控,並重建社工專業在社會上的認受性。


    陸鳳萍

    能當上社工註冊局民選委員是萬分榮幸。 

    以前一年只一次與註冊局交往---續證。現在才知道註冊局的運作,原來殊不簡單的。 

    我是八十年代尾的社工系畢業生,還記得老師講述他們七十年代初的社工經驗,東頭邨的浴室門事件….就正如我跟學生說我的西貢臨屋經驗,只能以想像接合那久遠的歷史。 

    社工可以成為一門專業是前輩後輩的努力,社工註冊局是一個制度讓我們把這個專業以法規形式確立下來。我很希望在大時代下,逆風而行,把已確立的制度鞏固強化。


    單日堅, S.B.S., C.S.D.S.M., J.P.

    我在香港懲教署服務三十五年,於2014年12月退休。 退休後,我參與多項與體育、教育、及青年相關的社會服務。現時,我是香港遊樂場協會主席、香港足球總會紀律委員會主席、香港理工大學校董、和香港青少年軍總會的諮詢委員會成員。

    很榮幸獲委任為今屆社會工作者註冊局委員,我會以我的公共機構管治經驗,推動註冊局的工作,提升香港社工的專業形象,並保障服務使用者的權益。


    黃燕儀

    我於1989年加入社會福利署,曾於不同的服務範疇(包括家庭及兒童福利、青年及感化服務、牌照及規管等)擔任前線社工、督導及服務規劃的工作,現為社會福利署副署長(行政),代表社會福利署署長出席社會工作者註冊局會議。

     

    焦點資訊

    1. 
    呼籲社工透過電子方式呈交續期申請文件名及繳費

    由於郵政設施不時隨郵務人員確診2019新冠病毒病而需要關閉,致郵遞服務受阻。為減低郵誤帶來的延遲,並減低疫情在社區擴散的風險,註冊局呼籲註冊社工盡量透過網上註冊系統申請註冊續期,並使用電子方式繳付費用。


    2.增設信用卡付款方式配合網上申請註冊

    為方便新申請註冊的人士,辦事處在既有網上申請註冊的系統上,增設信用卡付款方式,減省申請者必須透過郵寄支票或親身邀付現金的不便。此外,在疫情下為加快處理新註冊申請,申請人除可在網上系統內上載證明文件副本外,亦可同時上載「曾否被定罪的法定聲明」的副本。但是,申請人在提交網上申請後,仍須盡快寄出或親身遞交法定聲明正本,否則未能視為完成申請手續。


    3.註冊社工呈報控罪及定罪的注意事項

    根據社會工作者註冊條例第24條,如註冊社工在申請註冊時作出法定聲明後被控以任何罪行或已被裁定犯任何罪行,須在合理切實可行範圍內盡快將書面通知送達註冊局,不應待續期時才呈報控罪或定罪。有關呈報控罪或定罪的常見問題,請參閱第47期通訊

     

    工作簡報

    1. 《註冊社工工作守則》修訂的最新情況

    上屆的註冊局已完成兩輪有關修訂工作守則及實務指引的諮詢,並經考慮所收集的意見後,進一步修訂兩份文件。而新一屆註冊局成員正仔細檢視兩份文件,期望能制訂一份指導及規範註冊社工的工作守則,以加強公眾對社工專業的信心,保障服務對象及公眾人士。


    2. 更新《紀律聆訊程序》– 披露聆訊資訊

    註冊局不時檢視現行的各項程序規定,註冊局於本年初更新了在紀律聆訊程序中有關披露聆訊資料的規定,詳情請瀏覽" 《紀律程序規則》


    3. 
    第二輯《紀律研訊案例彙編》的編輯進度

    編輯小組於過去一年仔細檢視由2009至2020年完成紀律研訊及裁決的75宗(包括成立或不成立)投訴社工個案,最後篩選了31宗個案作討論及反思。至目前為止,編輯小組已完成討論個案文章的第一稿,未來將審閱文章的修訂稿及就每個性質範疇的前言和結論再整合撰寫內容。


    4. 學歷認可檢討

    註冊局於過去半年為以下社工學歷進行評審及檢討,部分學歷仍未完成認可程序:

    • 港專學院: 社會工作(榮譽)社會科學學士(2021/22)
    • 宏恩基督教學院:社會工作高級文憑 (新申請學歷認可)、社會工作(榮譽)學士(2021/22)
    • 明愛專上學院: 社會科學榮譽學士(社會工作)(2021/22)
    • 香港伍倫貢學院: 社會科學副學士(社會工作)(2021/22)


    5. 更新網頁的《常見問題》

    註冊局網頁內的《常見問題》已更新,新增更多同工經常查詢的問題,涵蓋範疇亦更廣泛。

     
    6. 推廣工作

    註冊局職員於過去半年分別以視像或到訪形式,向以下學院的社工學生介紹註冊局的工作: 

    • 香港城市大學(一年班):40
    • 香港大學(一年班):60
    • 香港專業教育學院(沙田)(一年班):60
    • 香港伍倫貢學院(一年班):50
    • 香港專業進修學校(一年班):40
    • 宏恩基督教學院(一年班):20
    • 香港浸會大學(畢業班):65
    • 香港樹仁大學(畢業班):50
    • 香港理工大學(一年班 / 畢業班):100
    • 香港中文大學(畢業班):80
    • 人數總計:565 

     

    社工持續專業發展活動或課程

    註冊局於網頁設置一個平台,列載經申請獲接納的主辦機構所自行上載的專業發展活動,所列活動均毋須經局方評審或篩選,請同工小心選擇參與認為合適的「社工持續專業發展活動或課程」

     

    統計數字 
    (截至6/4/2022) 

    註冊社工總人數: 26,678

    註冊社工性別分布 

    男:8,297 (31.1%)
    女:18,381 (68.9%)

    註冊社工學歷分布 

    學士學位或以上:18,008 (67.5%)
    文憑:8,598 (32.2%)
    其他:72 (0.3%) 

    投訴個案統計數字(自註冊局成立以來計算)

    接獲投訴個案總數:705 
    需召開紀律研訊個案總數:146 
    裁定違紀個案總數:36

    備註:由於部分個案仍在初步審議或紀律研訊過程中,以上數字並不是按比例表達。 

     

    社工講場
    (以下文章的內容僅屬作者的個人觀點,與註冊局立場無關。文章語言按來稿刊登,沒有提供翻譯版本。) 

    疫情, 亦情

    梁國良博士

    當每天聽見一個又一個自己認識的同事及朋友確診Omicron病毒時, 我就在三月的一個週六早上從快速測試中得知陽性結果。本來難得在那天約好跟一個家庭視像會面, 亦要因此而取消, 未來數天的工作也要停下來了。 

    確診後, 除了第一時間讓家人知道, 以確保大家有足夠防疫裝備外, 我亦向衛生防護中心和同事申報測試結果, 盡量做好本份。可惜, 申報後收到官方的自動回覆, 卻一時令我恐慌起來, 擔心自己將會被送到檢疫中心隔離。 

    事實上, 在這疫情下, 每個香港人都生活在惶恐中。我們不能掌握環球及本地政策的走勢, 也不可預測疫症的威脅, 甚至無法估計多少人身心受創。然而, 在這一切看似失控和無助的境況裡, 我仍見到疫情中的「情」所給予的希望。 

    親情 

    最受家居隔離影響的就是同住的緊密接觸者, 她們往往就是家人和傭工。這正是考驗夫婦感情、親子和僱傭關係的時候。就以我家為例, 不單內子要讓出房間做「廳長」, 就連一家四口也要關在這六百多平方尺的房子直至測試結果呈陰性。假如彼此未能體諒包容, 恐怕難以生活在同一屋簷下。收到親友們的物資供應和從容不迫的慰問, 起初的緊張也大大減少了! 

    友情 

    這時候為我發揮最大功效的就是跟我分享從家居隔離到完全康復的過來人。她們的第一身經驗比任何一位醫護人員及其資訊來得實際和有幫助。除了在藥物和食材方面給予建議外, 我認為最重要的就是在心理和實際方法上分享如何準備自己和應付可能出現的問題。當被要求入住隔離中心時, 患者如何適切地回應就是一個好例子。這些交流不單減低恐懼和孤單感, 亦建立了一個互助網絡, 迅速提升自我效能。 

    移情 

    原來當我們從親情和友情中獲得力量時, 這正是要預備我們為需要我們同行的人帶來曙光。服務使用者往往把我們看為生命中的伴行者及痛苦中的依靠, 這就是移情發揮最大作用的時候。假如我們不能以平靜安穩的心情, 觀察當下的處境, 聆聽他們在巨大壓力下的思緒和需要, 我們不單無法把他們在混亂中喚醒過來, 就連自己的工作和他們的生活也會被拖累了!安排每天的安靜時間, 相信靜而生慧的道理, 並且避免把自己等同情緒, 都是老生常談。不過, 這些方法卻是我和服務使用者在這疫情下所發現到的情智。 

    疫情未知何時了, 人情卻常在。「努力維繫家庭關係」、「關顧身邊可能需要幫助的朋友」、「為社會中弱勢人士提供適切有效的支援」從來都是社會工作的使命。只要我們不被疫情及種種措施嚇怕, 堅信在每個人心中仍有良知, 看重人情多於疫情, 香港社會工作者仍肩負起穩定社會的任務, 發揮不可替代的醫心者角色。 

     

    我們都未老過

    盧盧

    有一回,遇到一位長輩,年紀漸大,身體狀況自不如前。 見著他有點低沉,出自社工的本能反應,認真給他講解各項耆老須知: 如何保持身體穩妥、減慢衰退、家居防跌安全、長者營養、精神健康 …. 結尾還特別補充 :「如果你還有什麼需要,我們可以替你轉介其他服務,以確保你獨居家中安全。」 

    長輩耐心聽罷,只回了一句:「你說的都好,只是缺了一件: 你們都未老過。」 

    這倒是事實。 但又有誰聽過長者輔導、耆英小組、金齡講座,非得要由老人親自一手包辦策劃兼提供服務,才算能達致有過來人的共鳴? 再說,難道專業的培訓、多年的實戰經驗、精準的研究數據分析資料,都抵不過、測不透老人家個人的主觀經歷與願境? 

    在「家居支援」部門工作,天天都接觸著獨自生活的老人家,安排提供著日常生活所需的服務和協助,本爾平淡無奇,不外乎照顧吃喝拉睡,幫助服藥,衛生清潔。 誰知道透過近距離的相處,卻讓我們這輩「都未老過」的人,難能可貴地見證著一些「老過的人」如何昂首走過這段路,並且走得獨特精采。 

    背駝得幾近四十五度的九十多歲婆婆,年前還領隊帶大廈住客去市中心一日遊,近年走路要倚仗助行架,又長期關節痛患,才自我收窄活動範圍。 婆婆其實滿有資格接受上門家居支援服務,也試過幾次讓家居照顧員接送去物理治療。  不料婆婆天生活脫是《仙樂飄飄》裏「叫人怎麼捉得住,釘得牢的遊雲」,很快便走來連聲抗議兼道歉: 「你們的好意心領了,但我實在不能『依時依候』蹲在家裏等人家來幫我洗澡、穿衣、接送什麼的。我真的習慣了自由,想做便做,要走就走。 你來看,我有蠻多法子自己幫自己的呢!」 

    果不然,婆婆創意滿溢,助行架上琳瑯掛滿她日常需用的門匙、電話、藥物驅風油,方便就手。浴室也土法泡製了種種自助沐浴晾衣的輔助器材。 

    最理想、最安全嗎? 當然不!事實上也真的出現過幾次小意外。但她腦袋仍算清明,而這又確實是她認為最適合自己的生活方式,且除了教旁人常為她掛心抹把汗之外,也沒犯著別人。那又有誰可以不尊重她的抉擇呢?權衡之下,只好請她瀏覽一些特為獨居長者設計的穿衣、穿襪等等輔助工具,她也給足面子欣然接受了。 

    另一位也是背向朝天的伯伯。第一次認識,還是多得原本幫他清潔家居的中美洲鐘點傭工,怒氣沖沖跑進辦公室:「這麼亂糟糟的屋子,多多錢也不幹啦! 我好心跑來告訴你們。至於怎麼去幫這瘋老頭,你們看著辦吧!」 

    年近九十的伯伯,從任何角度看,都是老態龍鍾。 可是只要一開口,卻教人震撼不已:「怎麼可能!聲音還是那麼年青悅耳?」全無沙啞、清脆利索的嗓子,還配襯著一份活潑鮮麗的心境。

    伯伯年輕時是記者,與妻子鶼鰈情深,酷愛表演藝術。每有演出,二人總早早準備,以情侶形象拍檔,羨煞旁人。 可惜年前,伯伯遭逢折翼劇痛,卻也並未上過什麼喪偶輔導,只是按著自己的直覺,一步一足印撑了過來。 

    伯伯把不大的單位分成幾個迷你區域,最當眼的一個自然是記念愛侶區。滿目整理好的情侶演出紀念集,入門壁上全是緬懷愛侶的詩句,牆腳甚至不避諱地預撰自己的墓誌銘,表明樂隨愛妻的心跡。 

    別以為伯伯此後便生無可戀,消極放棄。 相反,小小家裏到處擁抱著生之盼 : 健身區,天天用小型啞鈴、高爾夫球在家裏鍛練仍魁梧壯健的上半身;  音樂區,猶陶醉於結他自彈自唱,讓鄰居頭痛的發燒友大喇叭也固不能少 ; 還有樹葉標本製作區 :「這種葉子多罕見,竟然沒有人把它好好保存,太可惜了!我這便製了個標本。你看,多美!」 

    單位每吋牆壁都貼滿每一件他心愛的美物,混亂中見秩序。而直至今天,凡有演出機會,伯伯仍會柱著柺杖,悉心打扮,絶不欺場。 

    這樣一個家,對要負責吸塵打掃的,自然是噩夢。 但換個角度看,卻是一位喪偶長者,對愛情的深遽與堅持,對生命的認真和尊重。 

    有朝一日,本來服侍人的,也輪到要接受別人的服侍。那一天,走在「正在老」的路上,邊走邊學。我們關注的,也許不再是策略、計劃、程序檢討、滴水不漏的風險管理。 所要求的,其實很簡單:  一個人對另一個人的理解、接納、欣賞、尊重,甚或在並非完全認同的情況下,能以允許,甚至跟這等長者顆拍一起,去揣摩、學習,以致共同承擔,在所餘不多的人生時間空間裏,如何留下丁點兒他們看得比生命更重 - 風險的尊嚴 ( The dignity of Risk)。 

    我們都未老過。 

    所以,在「老過」的人跟前,且讓我們謙恭省察,恒久忍耐,「以人為本」地,讓他們慢慢展示自己的願境與期望。  

     

    註冊社工投稿稿例 

    為讓同工能就社工專業一抒己見,註冊局歡迎同工投稿。同工投稿時,請留意以下規定:

    1. 來稿應與註冊局的職能或社會工作專業有關。 

    2. 來稿不代表註冊局立場,作者文責自負。 

    3. 投稿者須為註冊社工,並須提供真實姓名、通訊地址、電郵及聯絡電話。投稿者可要求不刊登真實姓名。 

    4. 來稿可以中文或英文撰寫,以中文2000字或英文1500字為限。 

    5. 註冊局有全權決定是否刊登來稿。 

    6. 註冊局擁有最終編輯權。 

    7. 註冊局不會向投稿者提供任何形式的酬勞。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