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英國

  1. 在英國頒授的社會工作學士學位,若獲以下機構(“Councils")認可,除非有關機構另有說明,原則上亦為註冊局認可用以註冊。

英格蘭

Central Council for Education and Training in Social Work (CCETSW) (於2001年9月30日終止運作), General Social Care Council (GSCC) (於2013年7月31日終止運作, 
Health and Care Professional Council (HCPC) (於2019年12月1日終止運作), Social Work England (SWE) (於2019年12月2日接替HCPC)

北愛爾蘭
Northern Ireland Social Care Council (NISCC)

蘇格蘭 
Scottish Social Services Council (SSSC)  

威爾斯 
Care Council for Wales (CCW) 

  1. 凡經修讀遙距教育課程或在頒授院校所屬國家以外任何地方開辦的課程,即使該學歷為上述機構(“Councils”)所認可,註冊局亦須個別審議有關申請。
  2. 現時及過往曾經為英國各議會認可的社會工作學歷名單如下:

  3. 英格蘭

  1. 北愛爾蘭
 
  1. Scotland 
 
  1. Wales 
  1. 在英國採用新的學歷認可機制以前,部份非學位社工課程已獲CCETSW(已終止運作)、 GSCC(已終止運作)、 NISCC、SCCC 及 CCW批准為認可的社會工作學歷,已完成該等課程並獲頒發Diploma in Social Work (DipSW)的人士,註冊局亦認可該等學歷,認可的學歷名單可在以下連結下載。在2004年以前,已持有該等學歷的人士,如向註冊局申請註冊成為註冊社工,須遞交由相關院校頒授的社工學歷的證書副本,以及由上述機構(“Councils”)(HCPC除外)所發出的DipSW副本。

  1. 有關機構(“Councils”)隨時檢討其認可準則及更新其認可學歷的名單。  
  2. 如欲在英國修讀社會工作課程的學生,應向相關地區的機構及有關院校查核有關社會工作學歷,在畢業的年份會否獲認可。
  3. 在任何情況下,即使有關社會工作課程已獲上述機構(“Councils”)認可,註冊局對於是否認可該非本地學歷用以在香港註冊,仍保留決定權。
回到頁首